轩凤

【朱白】哥哥,我怀孕了

白宇在第一百零一次冲出去的时候,终于确定自己的身体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他弯下腰,一面将中午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一面心沉沉往下坠,这部戏刚拍到一半,如果他现在出事了,无论对剧组还是对他来说都是很大的麻烦。

助理从旁边递来纸巾,很担心地说:“白宇哥哥,你没事吧?”

白宇仓促擦了下嘴,扭头一看,全剧组的人都停下了动作在看他,导演更是站了起来,见他扭头用喇叭喊了声:“白老师,你没事吧?”

白宇犹豫了一下,还是快步走了过去,向导演说:“对不起,我状态太差了,我想下午请个假,去医院看看。”

这已经是他今天第四次吐了,频频打断拍摄进程。

导演很爽快道:“去吧去吧,身体要紧。”

白宇感激地笑了一下,回更衣室换上自己的衣服,马不停蹄去了医院。

在详细询问了他一些症状和细节之后,医生给出的结果他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以致身体出现应激反应,才会产生不停呕吐的现象。

开了些补气宁神的药,白宇取了药心事重重回了片场;这部戏是他演艺生涯迄今为止碰到的最大制作,他确实感到压力很大,也许真是医生说的那样吧——

握紧了手中的药,他必须好好调节一下心态了。

休息一天之后,第二天要拍的是女主角发现自己怀孕后将验孕棒藏起来想等男主角回来给他一个惊喜的情节,经过一些调整,白宇觉得自己舒服了不少,除了刚起床时吐了一下,到现在还没有发生第二次。

他盯着剧本,心神却不在这上面。他突然想起了龙哥,不知道他龙哥现在是不是也在想他,昨天睡得早,每日电话被他单方面停了,也忘了发短信解释。今天早上开机才发现了几个未接来电,当即拨了过去,不过没有人接,可能正在拍摄……

正在胡思乱想,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白宇下意识一惊,就听到拍摄完这一场的女主角笑嘻嘻地说:“发什么楞呢,马上就下一场了。”

白宇收敛了下脸上出神的表情,摇摇头:“没什么,就是在担心一会儿身体又出问题。”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医院检查结果是什么?”

“说我压力太大了,可能是吧。”白宇心不在焉地回答,女主角突然扑哧一笑,从背后掏出自己的验孕棒,“我觉得你比我像怀孕,白宇哥哥,要不要……验一下啊?”

白宇登时从耳朵到脖子红了个透,这个女演员跟他和朱一龙关系都很好,是少数几个知道他们俩真实关系的,现在居然拿这个来打趣他。

没好气地收下验孕棒,白宇无奈道:“你真的是……太皮了,这样下去找不到男朋友的。”

女演员无所谓地哼哼说:“没事儿,我是腐女,对野男人没兴趣。”

那边在叫他准备了,白宇翻了个白眼,不打算继续跟这位“腐化的女娃娃”纠缠了,站起来,视线落在手上的验孕棒上,他递还给女演员:“走吧,下一场。”

“走!”

这一天的戏结束得还算顺利,白宇又吐了一次,好在不是在拍摄途中,他擦完嘴,脑子里莫名出现了那根验孕棒。以防万一,道具都会准备好几份,他鬼使神差地从道具库拿了根新的,回到酒店,看完使用说明,心情怪异地去浴室尝试了。

事后看到上面的两条杠,白宇大脑轰的一声,炸了。

他反复看了无数遍,整张脸烧得仿佛刚从蒸炉里出来,大脑一片空白,心跳快得像是要冲出胸膛!

白宇有点天旋地转地站起来,身体摇摆了一下,差点跌在地上。堪堪扶住了洗手台,他看向镜子里的自己,深深怀疑起此刻是在梦里。白宇烫手似的把验孕棒丢在一边,正想拧开水龙头洗把脸,突然听到了手机铃声——

为了不错过朱一龙的电话,他特意把来电声音调到了最大,这会儿听起来真有点震耳欲聋的感觉。

白宇顿了一下,离开洗手间,接起了电话。

“……小白,怎么了?”即使分隔两地,朱一龙也在瞬间发现了白宇的不对劲,不仅是因为前一天两人没有通上电话,也因为白宇向来是先开口的那个。

而沉默,意味着肯定发生了什么事。

白宇深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近乎崩溃地说:“龙哥,我好像……怀孕了!我天呐我一定是在梦里吧!这他妈怎么可能!快!你快告诉我现在我是不是在做梦?”

朱一龙那边十分安静,白宇等了半晌,差点以为他龙哥把电话挂了,拿到眼前一看,朱一龙的声音这才慢悠悠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小白,你别驴我。”

我的上帝老天爷祖宗十八代诶!白宇顿时要急哭了,这要是外人也就算了,可他龙哥,他龙哥要是都觉得是他精神出问题了,他就真的完蛋了!

朱一龙说完那句以后,等了一会儿,似乎是觉察出了不对劲,再开口时语气严肃了不少:“到底怎么回事?你慢慢说,我信你。”

白宇像是突然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股脑地说:“我最近一直吐,然后昨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压力太大了,正好xx打趣我说是不是怀孕了,还让我看了眼验孕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就偷拿了一根新的回酒店试,然后,然后就……”白宇越说脸上越红,忍不住怀疑自己可能真的是精神错乱了,他眼神没什么焦距地看着远处的窗户,外头灯光明亮,可他整个人飘飘忽忽的。

朱一龙冷静却语速飞快地说:“一直吐、去医院、压力大这些事你怎么都没告诉我?”

听出他龙哥语气里的愠怒,白宇很快回过神来:“哥哥,对不起。”

朱一龙没说话,他真的很受用白宇叫他哥哥的语气,良久他叹了口气。

“我请假去陪你一天。”

“别!不用了不用了!龙哥,我觉得我就是在胡思乱想,这根验孕棒很可能有问题,我是男的怎么可能怀孕,真的怀了怎么生啊?”说到后面白宇都忍不住笑了,脑子里出现他生育的画面,硬生生把自己笑了个倒仰。那头朱一龙也笑了,很轻的一声,但还是让白宇觉得自己的世界登时明亮起来。

“哥哥,你别来了,好好拍戏。我觉得可能真的是因为我太重视这部戏了,所以精神压力过大,疑神疑鬼的。放心,我会赶紧调整过来的,再说了不还有你呢么,只要听见我龙哥声音,我就能克服千——山——万——重——”

贫了几句,两人终于都慢慢平复了心情,挂电话前朱一龙说:“以后这种事不能再瞒着我。”

他说得斩钉截铁,白宇点头如捣蒜,换位思考,如果现在他是朱一龙,也一定很不高兴。

非常不高兴。

“mua!”遥遥送了一个吻,白宇挂了电话,躺在床上,手不自觉地摸着肚子。

要是真有一个孩子也不错,他龙哥的眼睛,他龙哥的鼻子,他龙哥的嘴巴,他龙哥的一切一切……如果是个女孩一定超可爱,要是男孩必须从小教他螳螂拳防身!

白宇在床上扑腾起了腿,被自己的幻想乐到了,梦里都是他们一家四口一起吃饭的场景。

不过很快他就乐不起来了。

一个月之后,白宇发现自己的肚子隆起了不正常的弧度。那天电话之后他吐的次数少了不少,因此渐渐把这事儿淡忘了,但今天服装师提醒他发福了,他回来照了镜子,才确认了这个事实——

这一次的惊慌失措没有维持太久,白宇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肚皮,他和朱一龙最后一次做是在进组的前一天晚上,到今天,正好两个半月。

白宇脚步虚浮地回到被窝里,发了五分钟呆,终于掏出手机,拨通了朱一龙的电话。

秒接。

“哥哥。”他说。

“诶。”朱一龙答。

“哥。”

“嗯。”

“龙哥。”

“唔。”

“龙哥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

白宇眯了眯眼睛,眼眶里水雾弥漫,哽咽道:“哥哥你认不认识靠谱的医生?我好像……真的怀孕了。”

那头传来手机砸地的声音,一阵手忙脚乱后,朱一龙气息不稳的声音传了过来:“小白,你确定?”

白宇点点头,滑进被子里面:“我哪儿都没变化,就肚子大了,龙哥,你真的得请一天假了。”

“好……好……”朱一龙近乎有些慌乱地说,“我有个当医生的叔叔,以前是给我爸治疗的,我带你去见他。”

白宇嗯了一声,两个人都没说话。

“说不定不是怀孕,是某种怪病。”白宇突然出声。

“不准胡说。”

白宇哈哈哈笑了,朱一龙认真道:“小白,我要你永远快乐健康,和我在一起。”

“得嘞我龙哥,我答应你。”

评论(59)

热度(10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