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凤

【朱白】在线等急有只豹子想上我怎么办!

掐指一算,今日宜走沙雕风。希望下班路上能博大家一笑~


——


市动物园两天前救助了一只小豹子。


这事说来也奇怪,白兽医去爬山,爬到一半,就看到了这只脚上流血的小豹子。


他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豹妈豹爸可能就在旁边,犹豫再三,那只小豹子竟然一瘸一拐地向他走过来了。


白兽医心里警铃大作,没想到这只小豹子到了他面前后,躺下,翻了个身将肚皮露出来了。


白兽医瞬间就被萌得失去了理智。


他给小豹子包扎了一下,陪它等到傍晚,豹爸豹妈依然没有出现。他一咬牙,把小豹子带回了动物园,仔细检查。


小豹子很健康,白兽医越想越觉得这事不太对,郊区怎么可能有豹子,他白天是被萌傻了,但这只小豹,很可能是从动物贩子那儿逃出来的。


所以才会受伤。


他安置好小豹,打算回家,没想到被关在笼子里的小豹不干了,发出了今天见面以来最凶猛的叫声,爪子刨着笼底,一派要吃人的景象。


白兽医停脚看它,小豹就不动弹了,圆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白兽医往门口走一步,小豹子立马弓背吼叫,其他兽医都笑了。


白兽医无奈,在动物园陪了小豹一晚上。


睡得不好,腰酸背痛。


第二天他还是出不了兽医室的门,无奈,只好连上厕所都带着小豹子,小豹一瘸一拐地跟着他,萌是萌。


白兽医想,就是尿不出来。


熬到下班,他以为小豹子已经习惯环境了,可以回家了。然而他刚往门口走了一步,小豹子就怒吼了。


白兽医生气,想教训一下小豹,然而一扭头,小豹立马乖巧地看着他,眼睛水汪汪的。


白兽医无奈,和园长申请了下,带小豹子回家了。


养只豹子,呵呵,他简直是俄罗斯人。


小豹子长得是真好看,皮毛光溜顺滑,脑袋圆圆的,一双绿色的眼睛,如青青草地、巍巍高山、上好翡翠,白兽医趴在沙发上盯着小豹子,小豹子也乖乖地盯着他,慢慢地,眼睛弯起来,唇角翘起来……


我日!白兽医吓得从沙发上掉下去,见了鬼了!豹子还会笑!他肯定是前天晚上没睡好出现幻觉了!


白兽医晕头晕脑地洗了个澡,这一次不管小豹怎么不爽都不肯打开浴室的门。


笑话,被一只豹子盯着洗澡,他会害怕的好么!万一豹子看中了他身体上某个“突出”的部位,一口咬断怎么办!


白兽医最终还是带着这个念头,战战兢兢地洗完了澡——


因为小豹捶门的声响震天动地,大有要拆门的架势,他无奈,还是把这小东西放进来了。


洗完澡,自然不能把小豹子丢到卧室门外,白兽医叹了口气,不意外地发现小豹子自动自觉地跳上了床,窝在了他怀里。


也罢也罢,毛绒绒的,还挺好抱——等等,


他莫不是遇到了一只妖怪!


朋友们听说白兽医家里来了只无敌黏人的小豹子,纷纷发话说要来见识一番,白兽医大手一挥:你们干脆一起来吧!正好一起吃顿饭聚一聚。


狐朋狗友们大呼痛快,白兽医叫了一桌子外卖,十分大方,小豹子坐在地板上看他们,对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不为所动。


饭后白兽医去厨房略做收拾,客厅电视的声音很大,小豹子罕见地没有跟在他旁边,白兽医心里莫名有点空虚,匆匆洗完出去一看。



狐朋狗友怎么都不见了?


小豹子依然坐在地板上,抬起无辜的绿圆眼镜注视着他,舔了舔自己的大肉垫。


白兽医打开客厅大门朝外张望,狐朋狗友们瑟瑟发抖,聚成一团,控诉道:


“管管你家豹子,太吓人了!”


吓人?


白兽医好奇,扭头看了小豹一眼,小豹也看他,半点不心虚。


白兽医沉吟了一下,秉公执法:“你们挨个说怎么回事?”


女性友人ABC:它冲我们叫!


男性友人DFG:它朝我们挥爪子!


白兽医点头,打开大门:“你们进来继续看电视,我去教育教育它。”


友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鱼贯回来了。吃太饱走不动路,而且他们也想看看白兽医是怎么“教育”小豹子的。


白兽医把小豹抱起来坐到沙发上,边撸着它的毛边说:你不能像刚才那样吓唬我朋友,这是不对的……


摔!它能听得懂才有鬼了!友人们纷纷觉得白兽医的脑子瓦特了。


没人注意到小豹默默点了下头。


一起看了会电视,白兽医尿意来袭,打算去卫生间解决一下。小豹这次很乖,跟着他到了卫生间门口,就地盘尾一坐。


白兽医满意地点了点头,进去放水了。


小豹扭头看着客厅里的众人,眼睛里精光一闪,舔了舔自己的后槽牙。


它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了自己的饭盆边,叼出里面血淋淋的生肉,跳上茶几,“啪”一声把肉吐在玻璃面上,用肉垫按住;爪子缓慢刺透生肉的声音使众人心中一颤。


小豹抬头看着他们,嘴角带血,犹如夜叉现世。首先被目光殃及的把遥控器一扔,跳起来冲了出去,剩下的也立马反应了过来,眨眼间沙发空无一人。


小豹慢条斯理地吃掉肉,顺道把茶几玻璃上和嘴边的血也销尸灭迹了,闪电一般冲回卫生间门口坐着。


白兽医出来时,正好听见“砰”的一声大力摔门声。


……


他扶额:“你是不是又吓唬他们了?”


小豹摇头,亦步亦趋地跟着白兽医回房,甩动着小粗尾巴。


我只是在吃饭罢辽。


一晃半年时间过去了,期间白兽医无数次想把小豹送去“它应去的地方”,但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不了了之。


时间一长,白兽医甚至都习惯了一睁眼就能看到小豹的生活了。


哦对了,现在不能叫小豹了,应该叫大豹——


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一样,白兽医也是在某个瞬间突然发现小豹竟然这么大了。


他甚至感动得有点想哭。


前提是大豹不要把他像个崽一样揣在怀里睡觉了,怪别扭的。


虽然很暖和。


现在带大豹出门已经不大方便了,虽然白兽医有自己的车,大豹也从来没给他惹过任何麻烦,但白兽医还是觉得毕竟不是家猫家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就在他绞尽脑汁地想怎么才能说服大豹留在动物园和其它豹子交朋友的时候,有一天雪下得很大,他下楼买速冻饺子,回来时大豹不见了。


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杂货间,白兽医翻了个遍,一无所获。


手中的速冻饺子掉在了地上。


客厅大门关得好好的。


一瞬间无数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白兽医的脑海中:是不是有人闯进来偷走了大豹?


会不会是当初那些动物贩子?


又或者……大豹只是单纯觉得没意思了,自己离开了?


白兽医哗啦啦地流起了眼泪,嚎啕大哭,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哭得这么撕心裂肺。


“大豹!——大豹!——你去哪儿了呜呜呜……快回来吧!你去哪儿了……”


雪越下越大,白兽医边哭边打嗝,既是难过的,又是饿的。


大豹会不会在外面冻死或者饿死啊!


就在白兽医惨兮兮地站起来准备出去寻找大豹时,突然,一道好听的男声从背后传来:


“别哭了,我回来了。”


白兽医的眼泪戛然而止,硬邦邦地扭过头,一个穿着白色毛衣的男人弯腰捡起了地上的速冻饺子,直起身体对着他一笑。


冰消雪融,青青草地。


白兽医怔住了,这人可真好看。


这个好看的人走过来,轻轻将白兽医揽入怀中,拍着他的背说:“以后都不要哭了,我会心疼。”


“我觉得你特别眼熟。”白兽医楞楞地说,方才见到的笑脸似乎和某张毛茸茸的脸重合在了一起。


“嗯,我就是大豹,我的本名叫朱一龙。”


当天晚上,大豹报恩,白兽医好人有好报,身体力行地体验了一把“人|兽|交|配”的绝顶快落。


“我怎么就那么不信你是大豹呢,你怎么证明?”事后,白兽医揉着酸疼的腰,目光里满是直男的警觉。


他莫不是被一个采花贼给上了吧!害怕!


“大豹”温柔一笑,当着白兽医的面变回了豹子的模样。


白兽医目瞪口呆。


豹子张开嘴口吐人话:“小白,我想再做一次。”


豹脸微微发红。


白兽医看向大豹的“胯|下”,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僵硬。


白兽医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把自己藏进了被子里。


妈妈呀放过我吧那也太大了进来会死的吧绝对会死的吧简直是天大的玩笑不干我绝对不干谁干谁是大傻逼大豹简直不是人是禽兽啊啊啊不对他本来就是禽兽——


总之!!!坚决不干!!!!!


评论(33)

热度(7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